close

這是刀哥看到的電影台詞:「有錯要承認,被打要站好。」

以下就是九把刀所更加闡述的心得,請看看。


接著,換到我自己。
引用再引用過來,我要說些什麼?
我想應該不會只是單純的拾人牙慧而已。

不過依然感謝你,刀哥!

然而在說這個之前,我可能就要被很多人的散彈槍擊倒在地了。
因為我根本還沒有站好過,又怎麼來好好的闡述呢?
但我很希望我這一次,可以抬頭挺胸站得好好的,給你們打個夠。
嗯,那我決定要說了。

這陣子發現了一個很簡單的道理或是事實,就是--我們還小。
現在我生活的圈圈裡頭,大多都是十幾歲的年輕學子們。
那如果未來沒有問題還是意外的話,我們大概全部可以活到七、八十歲吧?
可是十幾歲的我們,竟然經常會否定自己,忽略了那還沒過到七分之六還八分之七的人生。

不覺得很幼稚?
當然,我也是其中之一,我覺得根本是瞎了眼、矇了心,才會忘記了自己還可能長壽。
難道要否定自己否定幾十年嗎?這樣會不會太自虐了?幼稚到了極點!

於是我又想起了一句話,被打要站好。
之後我再補一句,不要輕易被擊倒。
再看到過往的自己,凡遇到問題、遇到責難,我都沒有站好,也馬上被擊倒,軟弱到不行。

是不是太不男人了?

當困難席捲而來,我卻只會趕快找隙縫逃開,十足的一個縮頭烏龜。
以為閃過了就會好多了,結果反而換來更多的痛苦,因為我長那麼大了,還學不會擊破的方法。
別人都會了,只有我留在原地,留在小學時代玩著躲避球。

想起小智常說的一句話:「攻擊就是最大的防禦呀!」

是不是?
說不定,挺起胸膛的去一一擊破,就得到了更多的經驗及寶物。


呼……
不然,被打就站得好好的,擋下所有的攻擊,就算失敗了,不是還會有經驗值嗎?逃走了,什麼都得不到,還會被嘲笑,玩遊戲玩了那麼多年,我到現在才發覺他們的用心,對吧?

也有人說過,人生就是一場遊戲。忽然很贊同了這句話,因為這樣想真的會好過多、有勇氣多了。為什麼我們總是要在意可能傷害到自己的攻擊?為什麼我們都不想想承受住攻擊後會有多棒的經驗?為什麼我們也常常忘記了成功是失敗的孩子這句話呢?

一時間讓我想起了很多漫畫人物,尤其是幽遊白書中那傷痕累累的仙水。
就因為承受住了所有的疼痛,才讓自己蛻變成連人類幽助都打不過的超級怪物!

跌倒了,再爬起來不就好了?
我們小時候學走路,不也都是這麼模樣嗎?何必逃開?何必躲藏?
人類從古至今,都是從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當中,韻孕出成功,造就到了現今我們生存的世界。然後無謂的躲躲藏藏之後,才發覺到身為現代人的我們是越來越弱,害我怕了說這樣會不會又退步倒回了古代?

不需要這麼可憐的吧?

唉,我只能闡述到這裡了。
接下來,我想要說幾句話鼓勵一下自己,或,你們。

遇到責難,馬上挺腰站好承認自己錯了。

遇到問題,盡全力的向前突破不要退縮。

遇到失敗,絞盡腦汁思考努力索取經驗。


真的謝了,刀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